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控制学科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量:

[本站讯]围绕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切实践行“一校三地一体化发展”战略,5月20日上午,控制学院、海洋研究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召开了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控制(信息)学科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线上研讨会。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彭兆强、常务副院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

会议阐述了控制学科一校三地协同发展联盟的初衷与构想,回顾了控制学院、海洋研究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与发展历史,并介绍了近年来三个单位在海洋工程、光纤检测、水下机器人、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所开展的深入合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统筹推进一校三地控制学科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盘活三地学科资源,团结优势力量,促进控制学科走向海洋,实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中一体化协同发展,共建“世界一流控制学科”,为国家经济发展,推进“强院兴校”作出更大贡献。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理清自身优势并阐述了各自的合作诉求,表示愿意通过一校三地控制学科一体化发展,切实深化战略合作,加快一流控制学科的发展与建设。

会议形成并通过了山东大学控制学科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提出,要全局谋划,构筑一流控制学科平台,强化学科资源共享;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常态化交流合作,开展精品课程共建,建立“同一品牌”培养标准体系,努力打造一校三地一流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积极建设一校三地师资培养基地,加强青年教师访学,建立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统筹布局,兼顾特色,深化协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科研协作与联合攻关,深入推进科研合作,探索控制学科新兴前沿并开展交叉合作布局。控制学院作为控制学科的主要依托单位,将充分发挥学科领头羊作用,汇聚海洋研究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团队,在科研组织、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中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实现学科、科研、人才、教学等资源共享,相互协作支撑,创新共进。

贾磊教授作总结发言,强调学科是强院兴校的核心,提出一校三地应从学科高度统筹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声誉,打造顶尖研究方向与团队,形成品牌效应,冲击和打造更高更强的控制学科。

此次会议围绕“控制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发展战略目标,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各单位的管服团队成员、杰出学者和相关学科学术带头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