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博导团队

机器人与智能无人系统博导招生团队

机器人与智能无人系统团队建有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特殊环境作业机器人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共服务专业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机器人技术与系统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省部级平台。研究方向涵盖形态和功能仿生的机构工程化设计、仿生运动主动柔顺控制、运动仿生、低噪声驱动,具有较强抗冲击和越障能力的双足、四足、六足系列腿足式仿生移动机器人平台,人-机器人-环境交互作用与协同作业机理、复杂现场多维度多模态感知描述,多机器人自主协同作业,移动侦察、监测、处置等特殊环境作业无人系统。引领我国腿足式仿生机器人技术发展,为我国国防与公共社会安全、危险/恶劣环境与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智能化提升提供重要的技术与装备支撑。

“十三五”期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6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企事业合作项目等,累计经费约2亿元。创办英文期刊“Biomimetic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Elsevier出版)并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