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况

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于2019年10月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针对智能无人系统的平台、感知、控制三大关键技术,开展无人系统平台研制与应用、智能感知与识别、智能控制与导航的基础与技术研究,通过智能无人系统技术解决具有代表性的关键科学问题,并结合工业生产、社会民生、特殊作业环境等开展应用研究,致力于建成在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特别是在智能无人系统的平台、感知、控制等几个方面具有国际引领、居于世界前列的科技创新方法和平台应用技术高地,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成为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全面推动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

中心团队现有长江学者2人次,国家杰青2人次,青年长江学者1人次,海外优青2人次,泰山攀登1人次,泰山学者1人次,泰山产业领军人才3人次,山东杰青1人次,青年泰山学者2人次,科技部“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2人次。教授16人,副教授10人,讲师1人。博士后7人,博士研究生30余人,硕士研究生170余人,专聘科研人员13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