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前沿资讯 > 正文

波士顿动力Spot和软银Pepper机器人合体,合作球场应援获网友惊呼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量:

因疫情原因中断三个月之后,日本职业棒球联赛近日作为日本国内职业体育赛事的先锋,率先开赛

比赛必须以无观众形式进行,你以为场面会冷冷清清?

先来感受下这个画风清奇的啦啦队阵容。


波士顿动力的机械狗Spot与软银机器人Pepper合作应援,在棒球赛场上为自家球队——福冈软银鹰队加油助阵,试图为比赛添加气氛。

一排Spot机械狗戴着球队的帽子和球会旗帜,前后扭动屁股,冲你做了个wave

这场史无前例合作的两个主人公——波士顿动力Spot机械狗、软银Pepper机器人,相信大家对他们已经不陌生,这两位最近在忙什么呢?


上个月Spot正式开启了商业销售模式,售价为7.5万美元。产品包括机械狗主体、两块电池、充电器、平板电脑控制器、机器人外壳、电源盒以及用于Spot APIPython客户端软件包等。波士顿动力公司还销售一些额外组件,比如额外充电器或激光雷达和相机系统。

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创始人马克雷伯特(Marc Raibert)不久前分享了Spot的下一步发展计划:将其与机械臂一起投入商用。

Spot的前后、两侧都有摄像头,可帮助其导航、自动行驶、全向感官移动、上下楼梯以及穿越复杂地形,机器人可以每小时大约3英里的速度行走,等同于人类的步行速度,甚至还具备工程师所说的“鸡头”模式:它可以使机械臂的运动与机器狗本体脱钩,在身体其余部分移动的同时,稳定另一部分的动作。



这种从身体分离的功能对于拥有有用的手臂移动机器人来说至关重要。

雷伯特表示“我们带有机械臂的原型在工作,但还没有将它们作为产品提供。一旦将手臂放在机器人上,它就会变成移动操纵系统。为机器人可以做的事情开辟了广阔的前景。我相信这将以我们目前的工厂自动化所无法提供的方式促进机器人的灵活性。”

Pepper最近变成了抗疫小能手。

自从练就了火眼金睛,一眼就能识别出你有没有正确佩戴口罩。

你在国外的机场会发现它的身影,代替工作人员担任信息助理,提供诸如航班时刻表,机场服务等信息。同时它还会用不同的语言向游客表达“您的健康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当然,Pepper没有忘记最开始被设定的情感安抚的人设。它们站在隔离酒店的大厅门口,向隔离病患给予鼓励,不时释出如“不能空着肚子抵抗冠状病毒”,“我们都在支持您”、“我为您加油!”及“请您在这里多休息片刻,然后康复!”等话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