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前沿资讯 > 正文

美国南加州大学开发四足消毒机器人

发布日期:2021-02-01     点击量:

南加州大学硕士生团队创造了一个名为LASER-D的消毒机器人,用于COVID-19预防。LASER-D机器人由美国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USC Viterbi)研究人员开发出一个类似动物的机器人,可以爬行、蹲伏和消毒表面和物体,以对抗COVID-19。在USC Viterbi的教授SK Gupta和Quan Nguyen的带领下,该团队致力于创建LASER-D--建立在早期项目的基础上,一个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并改编了Nguyen的腿部机器人平台。USC航空航天和机械工程助理教授Nguyen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将腿部机器人与消毒任务相结合。这可能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们需要在定位消毒的同时保持机动性。LASER-D通过同时行走和定位身体来节省能量,利用机器人的定位来控制消毒剂的喷洒,而不是附加一个额外的手臂来执行这项任务。提高自主性和增加人类操作者与机器人之间的距离是长期发展目标。像人类一样,系统应该能够识别哪些东西必须消毒,在第一轮消毒过程中是否正常进行,以及机器人是否应该继续前进或进行第二轮消毒。这些都是未来版本LASER-D的目标。"LASER-D在当前全球大流行期间,其意义不仅限于消毒。凭借其在喷洒时的移动能力,该团队认为它可以在不同领域发挥作用,包括农业。

视觉系统是基于机器学习的。传统上,训练他们的机器需要大量的数据--5万张左右的图像,他说。但他们的数据有限。用一对图像来代替训练机器。一张图像是消毒前的表面,第二张图像是消毒后的表面。这为LASER-D识别物体是否已经消毒,而且是充分消毒,创造了更高的准确性。视觉系统不仅可以帮助人类操作员审查机器人所看到的东西,而且还可以让操作员在这个过程中进行权衡,而不是只在最后才进行权衡。双重图像识别还有助于处理多样化的图像--例如教室里的多种类型的表面。当照明条件不好时,人眼可能无法检测到没有被消毒剂涂抹的区域,然而,视觉系统可以。识别一个物体是桌子还是椅子之前已经做过了,但是识别一个区域是否被消毒过是必须解决的新问题。LASER-D被编程为根据 "航点 "或在整体地图中定义的特定点在其空间中移动。人类操作者首先会看到一张整体空间的地图,然后被要求指定特定的航点,以帮助引导机器人更准确有效地通过空间。未来,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增强视觉系统,帮助机器人自主调整路径,避免环境冲突。目前,机器人必须离人类操作者非常近,但在未来,人们可能一直在校园内,甚至在完全不同的位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