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前沿资讯 > 正文

「昭和式人形机器人」有Wifi就能遥控,从太空旅行到做饭洗碗“啥都会”

发布日期:2022-02-14     点击量:

VR远程遥控机器人的极限能有多远?

CES 2022 上的一款人形机器人回答:“Anywhere”

44A83

这是美国Beyond Imagination公司开发的 “Beomni 1.0” 机器人,在2022 CES大会上首次亮相,开发者称可以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远程遥控它,只要有WiFi

14646A

看看它都能做些什么,打开一瓶可乐,倒进杯子里:

89B05

切菜、打鸡蛋,秒变大厨:

D7114

灵活的手指捏起一小撮盐放进碗里:

4E25E

开始炒菜:

19B4C7

力量与灵活相结合,在养老院做过测试

Beomni 1.0机器人的全身长这样:

9C39

没有双腿,全靠4个轮子移动,通过Wi-Fi5G连接远程控制,手臂和上半身可以由人类通过VR遥控来控制。最引人注目的是昭和时代的SF风格设计。

机器人装有立体视觉设备,戴上VR手套和耳机,就像灵魂穿越到了机器人身上,你能看到和听到机器人所处的环境。

1F1483

Beomni 1.0可以举起最重为16公斤的物体。不止有力量,它还能够完成多种精细的任务,除了炒菜、开可乐瓶以外,它甚至能够给假肢打针:

2150C

开门:

44B90

做木工:

7215C

开发人员已经对Beomni 1.0进行了测试,Beomni 1.0在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养老院接受了测试——三天多的时间里,它为老人测量了体温,用压舌板检查喉咙,甚至和病人一起跳舞哄他们开心。

117EC

Beyond Imagination公司的创始人——Harry Kloor博士表示我希望远程遥控Beomni 1.0机器人陪伴92岁的年迈母亲,我们距离大约1600公里,这样它就可以为老人做饭、拿药片、陪她去花园……”

在天上也能被遥控

除了照顾老人和日常的任务外,Beomni 1.0机器人可以在沙地、雪地、泥地中移动,因此可在仓库工作、采摘水果并执行电气维修等危险任务,还能帮助在微重力等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进行科学实验。

143D7

Beyond Imagination与零重力公司 (ZERO-G) 合作,部署了机器人的定制版本,可以在 ZERO-G 飞机上进行实验,同时实验人员可以安全地留在地面上。

165DB

利用 Beomni 的低延迟远程视频馈送和自然控制,飞行员将能够从远处操纵机器人,就好像飞行员自己真的在飞机上一样。

机器人一次充电可以连续运行四个小时,这个容量很快就会增加到八小时。公司创始人 Harry Kloor 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机器人目前的成本约为 1,48,000 美元,但一旦进入量产阶段,其价格将降至 67,000 美元左右。

开发者背后的故事

Beomni 1.0机器人的背后,还有个令人动容的故事。

机器人的开发者,也是公司的创始人Harry Kloor博士天生具有腿部残疾,医生说他不能正常行走、跑步,也不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耍,可他的母亲不相信命运,从第一天起,她就从未放弃过他,并寻求各种治疗途径。

6ABC

在这些艰难的岁月里,虽然Harry的行动能力仍然有限,但他会梦想着如何离开自己的身体,住在一个机器人身上,这样他就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在机器人身上,他看到了增加自己活动能力的机会,并最终摆脱了阻碍他的身体。

CE1C

Harry成年后,成为了一位科学家和物理学家,并在两个不同学科同时获得了两个博士学位。而他童年时期想要创造一个机器人的想法从未改变,像这样的机器人不仅可以解决Harry小时候的问题,也可以解决世界上的许多问题。

93AD

来源:「昭和式人形机器人」有Wifi就能遥控,从太空旅行到做饭洗碗啥都会”-机器人大讲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