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前沿资讯 > 正文

受昆虫启发的微型机器人,可监控人类难以到达的区域

发布日期:2022-03-10     点击量:

昆虫可以挤进最狭小的缝隙,紧紧地贴在微小的空间里,并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对昆虫来说,几乎不存在禁区。

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受昆虫启发,创造了一种微型机器人,可以在难以到达的空间和荒凉的环境中执行任务。

这些机器人可用于进入密闭区域进行成像、环境评估、采集水样等任务。任何密闭场所,昆虫可以到达而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这些微型机器人都可以前往。它们大约有蟋蟀那么大,多功能的运动和轻巧的结构使它们能够轻松地在各种表面移动,甚至能够在水面上跳跃。

19103F

对于许多大小不一的生物,如陷阱颚蚁、螳螂虾和跳蚤来说,跳过一个表面比爬行更省力。这些动作被复制到机器人中,这些机器人由聚合物人造肌肉制成。

类似于把箭装进弓里然后射出去,机器人锁定以积聚能量,然后在冲动的爆发中释放能量,向前弹出。通常情况下,研究人员所使用的人造肌肉的驱动相当缓慢。这就引出一个问题,即如何利用人造肌肉并利用它来产生跳跃式的驱动力,而不是缓慢的驱动力?

答案就在于分子序和几何学的相互作用。聚合物肌肉的弧形复合形状使它能够在通电时产生能量,分子在肌肉中的对齐方式从自然界中汲取灵感。在自然界中,分子的组合驱动将能量构建到结构中,用不超过几伏的电力就能完成。

来源:受昆虫启发的微型机器人,可监控人类难以到达的区域-中国机器人网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