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前沿资讯 > 正文

川崎重工“羚羊”四足机器人亮相,造型酷似宫崎骏动漫,可负载100公斤!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量:

日本川崎重工的最新机器人居然和宫崎骏动画《幽灵公主》中的坐骑长一样:

这些年看多了四足机器狗,头上长了犄角的“羚羊”造型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这是日本川崎重工开发的全新四足机器人RHP Bex,在日本东京的展会中首次亮相:

大幕一开,效果拉满,就是这小碎步走的有点慢:

1B735C

想快点?那要开启“跑车”模式:

1639E3

不过人家也不是靠速度取胜的,它专为运送人和物而设计,负载能力可达 100 公斤!

在现场就有一位小姐姐骑上去做展示,看这场面,小编耳边仿佛响起了那首“爸爸的爸爸叫爷爷”。

1E4DE4

两种行走模式,应对不同需求

RHP Bex机器人采用步行模式与车轮移动2种行走模式,以对应不同的需求。

6BBC

四条腿“小碎步”步行模式可用于在崎岖不平坦的地形上行走,该模式使用V-Sido控制系统实现,允许生成步态运动。

17C94D

V-Sido是一种可以实时移动机器人的控制系统,具有即使受到突然撞击或脚手架不稳定也不会倒塌的稳定性;在RHP Bex中,V-Sido可以根据操纵杆或遥控器,以及安装在机器人上的陀螺仪等传感器信息,生成机器人的行走动作。

在车轮模式下,机器人会下降到车轮所在的膝盖处,可行驶于平坦表面;当机器人“跪”下时,腹部会弹出一个轮子以保持稳定性。

1F534A

Bex在什么样的场景中使用?

注意到了吗?Bex 有一个坐椅和可以让人爬上它的车把,人和货物都能载。

EDDB

不过,据川崎重工机器人项目开发经理Masayuki Soube解释说它目前还没有应用于人类坐骑,而是运输货物,例如建筑工地上的材料

1DD1C6

同时,机器人配备了摄像头,可以进行远程控制,比如在一个工厂中,Bex 可以环顾四周,并且可以远程检查它的相机图像以查看仪器在做什么。

另一方面,Soub表示,川崎将专注于四个下肢腿,而机器人的上半身不是固定的,他们正在考虑根据设备的用途对其进行调整,并希望将它们作为一个开放的创新平台提供。

352F3

来源:川崎重工“羚羊”四足机器人亮相,造型酷似宫崎骏动漫,可负载100公斤!-机器人大讲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