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前沿资讯 > 正文

双足机器人界“博尔特”!百米奔跑仅用24.73秒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日期:2022-10-07     点击量:

颤抖吧人类!最近,这个能跑能跳还会骑平衡车的大长腿机器人Cassie又秀了一波。

要知道,在去年的8月份这个机器人才创造了历史,作为世界上第一台跑完 5 公里的机器人闪瞎了小伙伴们的钛合金双眼,就在你们还在幻想着在不久的将来和双足机器人相约晨跑或跑马拉松的时候。

Cassie5公里算个啥?我要肝双足机器人界的博尔特

没错,在完成创纪录的5公里户外马拉松后,双足机器人Cassie又以24.73秒完成了百米冲刺,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诸位散了吧,马拉松已经被Cassie玩剩下了,或许你们可以奢望一下奥运会。

来欣赏一下 Cassie 在百米跑道上的「英姿」。独特的站姿起跑——让两个大汉用杆子吊着?

296622

起跑之前浅热个身

2B180

然后铆足了冲劲儿——冲鸭~

70C40

哒哒哒哒哒~

175949

可以,这很“鸵鸟”,虽说慢了那么“亿点点”。

4A5C78

以站立姿态冲过终点的Cassie,在百米冲刺跑结束后,还不忘缓缓走几步。

185C97

5公里慢跑到百米冲刺

当然,和人类的奔跑速度相比你可能觉得这好像没啥,但一个机器人能够以24.73秒完成百米已经很秀儿了——这相当于以每秒4米的速度「飞奔」。

去年,Cassie在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校园内,在没有机器人队友的情况下,完成了「一个人的户外马拉松」,成为世界上第一台跑完5公里的机器人。

2F4CE1

53 分钟零三秒后,Cassie 抵达了计划中的终点。

吉尼斯世界纪录称,Cassie此次的这项纪录是机器人运动界的里程碑。要知道,完成百米短跑那不仅是速度的问题,研究人员们还需要考虑到如何让Cassie适应奔跑中的惯性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这项难题呢?团队将两个神经网络应用于Cassie,一个用于快速奔跑,一个用于静止不动,并在两者之间进行巧妙地过渡。

为此,研究团队在经过了为期一年的模拟训练后,最终确定了Cassie最有效的步态。

1A6AFB

研发小哥表示: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寻找实现这一世界纪录方式。机器学习方法长期以来一直用于模式识别,例如图像识别,但为机器人生成控制行为却是新的领域。

人工智能教授Alan Fern称,这个站立姿势的开始和停止比跑步更困难,就像起飞和降落比实际驾驶飞机更难一样。

正是在不断的实验和模拟下,最终,Cassie24.73秒内完成了100米冲刺。

E84FA

不断学习,Cassie的进化之旅

熟悉Cassie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它是2017年由Agility Robotics推出的机器人研究一种开发平台,在几年时间里的发展可谓相当迅速。

这是2017年,只有3个月大的Cassie首次亮相。

158E9B

2018年的它开始能够适应各种坎坷的环境,越过障碍物。

1811D1

2020年的时候,Cassie已经可以从学会横着走到一蹦一跳。

1BF60A

戳视频感受一下最新Cassie的妖娆走位↓↓↓

让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版本的 Cassie 并不是自主奔跑,它没有配备外部传感器,旁边有人拿着遥控装置控制转向。

Agility Robotics 的联合创始人兼 CTO Jonathan Hurst 对此表示,「这应该是第一个学会跑步的双足机器人,但不会是最后一个。」

他相信这种控制方法将成为未来机器人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学到的策略用于机器人控制是一个非常新的领域,并在百米短跑中显示出比其他控制方法更好的性能。

所以在未来,你也大可以期待一下更多的双足机器人一起跑个步啥的,那个场面估计挺壮观的。

来源:双足机器人界“博尔特”!百米奔跑仅用24.73秒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机器人大讲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