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填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4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2022年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划书已在ISIS系统中陆续开放填写,请获资助项目负责人尽快进入系统填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电子版提交工作:请项目负责人登录ISIS系统,在线填写并提交电子版计划书,于9月25日16:00前完成电子版计划书的提交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对电子版计划书进行审核,有问题将退回修改,请各项目负责人持续关注系统审核状态,及时按要求完成修改并重新提交。

2.纸质版接收工作:计划书审核状态变为“基金委已审核/等待接收纸质材料”后,项目负责人方可打印。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将最终纸质版计划书(一式两份,两份计划书后均需附上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双面打印)于10月8日16:00前报送至中心校区明德楼C406(青岛、威海校区由各自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统一报送),科研院将统一盖财务负责人签章、财务公章,科研院负责人签章、科研院公章及学校公章。请各单位仔细审核计划书及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务必保证负责人在计划书项目负责人承诺栏签字,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申请人与参与人员亲笔签字,主要参与者中的境外人员,如本人未能在申请书纸质签字盖章页上签字,则应通过信件、传真等方式发送本人签字的纸质文件,说明本人同意参与该项目申请和所承担的研究工作,随纸质签字盖章页一并报送(一式两份)。如有合作单位,加盖合作单位公章以“山东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外单位申请的项目如需盖学校公章请走学校OA审批流程(需将提前签订盖章的合作研究协议当附件上传)。

3.计划书填报注意事项:

(1)请项目负责人按照《资助计划书填报说明》(见附件1、2)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通知要求填写计划书。

(2)电子版计划书无需交财务审核预算,请预算制项目负责人务必严格按照预算说明书(附件3)编制预算,如有问题请咨询财务处:88364367。

(3)请项目负责人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模板填写,分为预算制项目和包干制项目两种,注意事项如下:

a、预算制项目:

面上项目:如果《批准通知》所附“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中“修改意见”栏目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中上述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或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根据《批准通知》的要求填写研究内容,不得自行降低、更改研究目标或缩减研究内容。

b、包干制项目:

包干制项目不编制项目预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如果《批准通知》所附“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中“修改意见”栏目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如果《批准通知》中上述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或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须按模板提纲撰写计划书。

烦请科研秘书组织本单位的计划书填报工作,如有任何问题,敬请随时联系。

科研院联系人:梁宗磊、毛毳

电话:0531-88369277

地址:中心校区明德楼C406室

青岛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联系人:袁睿

电话:13012535111

地址:青岛校区华岗苑西楼429室

威海校区科研管理办公室联系人:邓宏军

电话:0631-5688222

地址:威海校区含光楼719室



附件1.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包干制.docx

附件2.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预算制.docx

附件3.预算说明书.docx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