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研究生在首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11-03     点击量:

[本站讯]7月27日至28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凤鸣、郑玉坤、张思思、权威、付天宇等5名研究生(指导教师宋锐)设计的工业机器人和机械工程学院刘玉博、赵言锋、邓权、韩旭等4名研究生(指导教师林明星)设计的康复机器人获得三等奖。

220家培养单位的1311支队伍参加比赛,96家培养单位的160支队伍入围决赛。本次大赛山东大学校内培育工作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李凤鸣等人面向3C行业手机智能制造需求,针对机器人在手机制造生产线上存在的相关问题,实现快节拍下不同材料零部件的机器人智能装配。刘玉博等人设计的康复机器人,采用外骨骼式的结构、伺服电机与谐波减速器的高精度驱动方式,可实现多关节组合式康复训练。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大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培养研究生创造和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