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BIROB 直播预告 | Biomimetic Multi-domain Rhythmic Motions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量:

题目:仿生多介质节律性运动

Biomimetic Multi-domain Rhythmic Motions

时间:2022年8月8日 周一 14:00-17:30

活动简介:

本次直播活动为Biomimetic Intelligence & Robotics 期刊编辑部主办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2期。本期的主题是“仿生多介质节律性运动”,邀约了近期在期刊上发文的作者及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具有多介质节律性运动的仿生机器人设计、控制和应用等,以线上报告的形式与大家分享最新的研究工作,探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与未来挑战,以期待与同行产生思想碰撞,同时帮助更多其他领域研究者甚至产业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了解前沿进展,探讨学术与产业融合的机会。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与视频号同步直播(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参与直播)

直播安排:

14:00-14:20 

主题:介绍专家、来宾

主持人:宋锐

14:20-14:50

主题:水下生物奇观与仿生启示

主讲人:喻俊志

14:50-15:20

主题:基于SMA人工肌肉的仿生机器人

主讲人:张世武

15:20-15:50

主题:仿生水陆两栖机器人主讲人:石立伟15:50-16:20主题:欠驱动仿生机器鱼设计与控制研究

主讲人:钟勇

16:20-16:50

主题:仿生跨介质软体吸附机器人

主讲人:文力

16:50-17:20
主题:仿生弹跳机器人

主讲人:张军

17:20-17:30

主题:结语

主持人:宋锐

嘉宾简介:(按照报告顺序排序)

喻俊志,教授,博导,北京大学工学院

IEEE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 2019 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际刊物 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 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和 Springer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编委。在机器人、自动化相关的 IEEE 汇刊等发表学术论文 160 余篇。

张世武,教授,博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

从事多年仿生机器人研究,研制出多代仿生机器鱼、软体机械臂、仿生灵巧手、两栖机器人 、撼地者救援机器人、液态金属驱动移动机器人等各类特种机器人。近年来发表 100 多篇论文,多次获得期刊高被引论文、年度亮点论文以及封面论文, 授权 20 多项国家专利。

石立伟,副教授,博导,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

日本香川大学智能机械系统工程系博士。研究方向为仿生两栖机器人、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等。担任 Applied Bionics and Biomechanics 杂志学术编辑、Machines 和 Journal of Robotics 杂志客座编辑。在机器人领域期刊发表 SCI 论文 30 余篇,2 篇文章被选为 SCI 期刊封面文章,1 篇文章获得 J BIONIC ENG 期刊高引用文章奖,1 篇文章获得 IEEE ROBIO 2016 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钟勇,副教授,博导,华南理工大学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机器人、柔性/软体机器人、智能控制、基于机器学习的故障诊断等。在重要国际期刊 IEEE TIE, IEEE TMECH, IEEE TIM, IEEE RA-L 等发表论文 40 余篇,多次在 IEEE ICRA, IROS 等发表论文并做学术报告。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国家级项目。

文力,教授,博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机器人、软体机器人、机器物理智能。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Steven Vogel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斯提芬·沃格尔青年探索者奖),熊有伦院士智湖优秀青年奖等。相关成果发表在 Science Robotics,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IJRR, TRO 等期刊,共有 SCI/EI 论文 100 余篇。

张军,副教授,博导,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年来在仿生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深空探测机器人取样技术、康复医疗机器人与智慧医院,以及仿生机器人集群控制等方向开展了较多的研究工作,成果发表学术论文 70 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20 余项。研究成果参加机器人领域顶级学术会议 ICRA 和 IROS 共 4 篇次。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国家级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