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BIROB 直播预告 | Wearable Robots and Intelligent Devices

发布日期:2022-08-09     点击量:

题目:穿戴式机器人与智能装备

Wearable Robots and Intelligent Devices

时间:2022年8月11日 周四 14:00-17:30

活动简介:

本次直播活动为Biomimetic Intelligence & Robotics 期刊编辑部主办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第3期。本期的主题是“穿戴式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邀约了近期在期刊上发文的作者及相关领域专家,围绕穿戴式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的设计、控制和应用等,以线上报告的形式与大家分享最新的研究工作,探讨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与未来挑战,以期待与同行产生思想碰撞,同时帮助更多其他领域研究者甚至产业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了解前沿进展,探讨学术与产业融合的机会。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与视频号同步直播(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参与直播)

直播安排:

14:00-14:20

主题:介绍专家、来宾

主持人:宋锐

14:20-14:50

主题:人机融合外骨骼机器人

主讲人:吴新宇

14:50-15:20

主题:运动辅助与增强型可穿戴式外骨骼机器人技术研究与应用

主讲人:白绍平

15:20-15:50

主题:泵控外骨骼机器人研究

主讲人:欧阳小平

15:50-16:20

主题:人机共融柔性外骨骼智能机器人技术与系统研究

主讲人:陈春杰

16:20-16:50
主题:任务导向性康复机器人及交互技术

主讲人:张明明

16:50-17:20

主题:任务导向性康复机器人及交互技术

主讲人:姬冰

17:20-17:30

主题:结语

主持人:宋锐

嘉宾简介:

吴新宇,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主要从事人机融合服务机器人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在 IEEE TSMC,TASE,TMECH,TRO,TIP,TNNLS,TIE,TII 等国际期刊和ICRA,IROS 等国际机器人会议上发表论文 260 余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63 项。现担任 IEEE TSMC,TASE, RA-Letters 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白绍平,教授,博导,奥尔堡大学机械和制造工程系

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制造工程系博士。研究方向包括外骨骼机器人、可穿戴传感器、并联和轻量型机器人。担任 ASME Journal of Mechanism and Robotics 和 IEEE RA-L 期刊编委。丹麦科创公司 BioX 创始人。主持多项国家和欧盟项目,发表 SCI/EI 检索期刊论文百余篇。曾荣获 2018 年美国穿戴式机器人协会的创新挑战大奖。

欧阳小平,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飞机液压、电液控制、外骨骼机器人。承担科技部 973 课题、国防部 973 课题、863 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重大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发表重要学术论文 50 余篇,获授权专利近 40 项,出版专著《现代飞机液压技术》。获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技术一等奖各 1 项。

陈春杰,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作为负责人研制出 SIAT 柔性全身助力助行外骨骼机器人、智能柔性助力外骨骼机器人、无动力外骨骼机器人、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智能六轴机械臂等,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已在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相关 SCI/EI 检索文章 30 余篇,申请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30 余项。

张明明,副教授,博导,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

长期从事生-机-电融合系统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触觉感知及反馈技术、智能控制与人机交互、可穿戴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以及基于肌电、脑电的智能识别算法等。在机器人、智能控制、神经康复及生物力学等领域的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科研成果论文共计 38 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 SCI 论文 24 篇,已申请、授权专利 34 项,出版英文专著 1 本。

姬冰,副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医工融合系副主任。针对骨相关疾病中的关键临床问题,基于数学建模和机器学习方法,分析医学数据,开展疾病形成机制、早期诊断及治疗方案优化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 COMM,CBM,Bone,IEEE TNNLS 等领域顶级和经典期刊发表 SCI 论文 30 余篇,授权国际发明专利 5 项、中国发明专利 15 项。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传真:(86)-531-88565657